English

思科认为:信息化成功关键不全在技术

2001-04-04 来源:光明日报 杨文 我有话说

身为世界上技术最优秀的公司反倒教导用户不要只看重技术,全球最大的网络技术公司——思科网络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林正刚语出惊人。他在3月30日的“网络就绪在中国”研讨会上,对与会的中国企业家们说:“企业因应网络时代的到来而进行内部信息系统的建设和改造,成功的关键不在于所用的技术有多先进,而是在于企业的一把手是否真正重视和参与。因为企业所要做的决不是现有运作模式的电子化、网络化,而是一场从管理模式开始的变革。”

他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例子说,两年前,通用电气还是一家与网络没什么联系的公司,但在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韦尔奇亲自主持参与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。去年通用电气通过网络节省了16亿美元的开支。

他说,在“信息化带动工业化”的“十五”计划精神指引下,到思科公司了解信息系统如何建立的公司很多,但他一看对方来的如果不是厂长或总经理,而是一把手的“代表”,需要“回去跟领导汇报”,十有八九这家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要流产。还有一种企业,“上来就要用最新、最好的技术,这种企业的信息化十有八九也要失败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